close

是的,一個月過去了,

💁🏼裝潢進度究竟到哪兒了呢?

天花板陸續釘上,

房子的區域空間感終於浮現,

其他木作也漸漸加入了。

 

就讓我娓娓道出這一個月來的行程💁🏼

每年的下半年,是我家老黃最忙的時候,

十月開始裝潢,真的是霹靂爆炸瘋狂,

二、三週老黃歐洲客人接力來台灣,

除了沒陪應酬外,打雜小妹的事我一手包辦,

就是一個秘書長的節奏✍🏻

所幸有娘家媽媽的幫忙,

讓我可以身兼數職的擔任各種角色,

✔️老黃的貼身秘書、工地監工、以及超好用台傭。

————————————————————————

這一個月深深體會到,

原來裝潢一個新家有多麼不容易,

旁人看著覺得一下就霹靂啪啦順利的進行著,

殊不知其中有多少血淚心酸史(像是和腦公吵架XD),

以及裝潢途中會遇到多少的突發事件,

例如:風水老師的出現(登愣⋯對,我找了風水老師😅)

因為她的出現,老黃不得不更改他原先喜歡的設計,

老師指出▶️ 樑壓灶、客廳格局易犯小人、財位擺放等等,

所以當天立馬跟設計師開會討論,

然後再經過和老黃兩人一番溝(爭)通(吵),

終於讓老黃同意更改設計圖,

這對從小在英國長大的他而言,

我根本是一個迷信的亞洲人⋯😑😑😑

但也謝謝老黃的妥協,

讓裝潢能繼續進行下去❤️ 

 

繼風水老師事件後,

除了很棘手的重新調整客廳位置、廚具、書房,

其他大致上還算順利🤓

當然,還有瘋狂的找家具,

週末找、日也找、夜也找,

ㄧ有時間就是拿著手機看家具相關網站,

加上黃氏企業社有處女老黃+巨蟹的我,

對「家」的要求特別謹慎,

家具這塊也馬虎不得,

沒有找到喜歡的,

寧可先空著⋯(會不會到時我們家很空?😩

 

然後也去八里挑了要做電視牆的石頭(改天再來分享挑石頭過程),

在去之前,老黃跟我說,

「👁💁🏻‍♂️石頭是有生命、有靈魂的✨✨」 

聽完我心理Os:有沒有那麼誇張⋯😒根本有事!!

但當天跟設計師一起去挑了之後發現,

對於自己喜歡的石頭,真的會有特別感覺,

好像它在對你招手(有點可怕?😆

就是那種很順眼、一見鐘情的感覺,

說不上來也不會形容的喜歡,

然後看了一下午,

把八里的石頭廠都看完後,

終於在最後一家找到喜歡的了!!!!!!!😭

內心有說不出的開心,

原來那種一件ㄧ件事慢慢完成的感覺讓人感動,

雖然中間過程很辛苦很累,

但看著家的樣子慢慢成形,一切都好值得。 

雖然很多大型家具還沒完全找好,

但其他東西還是得同步進行啊😲,

所以昨天和老黃直接去現場挑了燈飾(這裡的燈飾很不錯耶✨✨),

在去之前,網路上我也做了很多功課(散光都加重這樣🙈

所幸有認真做功課,

昨天順利的找到餐廳的主燈、床頭燈、還有更衣室的檯燈,

這一切看似簡單,但真的花了好多心思,

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每一樣家具,

都是滿滿的愛呀❤️❤️❤️

然後最後是廚具有個大問題,

下星期要跟設計師討論油機錯位,

唉⋯一切都是樑壓灶呀樑壓灶😖

希望下星期能順利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呂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