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紀錄也快一個月,

時間飛快地走,

裝潢也進入最後階段,

油漆終於要開始了👏🏻👏🏻👏🏻 

✔️第六週時,

客廳沙發後方跟書房的隔間已經砌起來了,

電視牆也完成一半,只差邊框,

但是廚房依舊是大問題啊⋯🤕

因為到底砍掉重練?還是按兵不動?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糾結⋯☹️

只要想到風水老師說的樑壓灶影響女主人身體,

我就開始想,萬一我身體不好,

誰來照顧這對難搞父子檔?!

應該沒有任何人能像我一樣有耐心面對他們⋯😂

但是打掉重做,除了是大工程以外,

費用也是好大一筆⋯💸💸💸

除此之外,其他都順利進行中。

 

✔️第七週,

廚房依舊先擱在一旁(整個不想面對😫),

走廊的酒櫃框已經釘好,

老黃書房的門框也好了,

然後,最讓我驚豔的是儲藏室,

因為一開始我覺得空間很小,

應該也放不了什麼東西,

所以對這個空間一直很沒放在心上😝,

直到這週釘出來,整個發現好大噢!!!

我們的掃地機器人、行李箱、好神拖⋯

哩哩扣扣的東西通通有家了,

覺得有點興奮又開心,哈😬

然後我的專屬更衣室雛形慢慢出來,

收納空間也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雖然我還是擔心放不下(到底是有多少衣服?😆

假如放不下的話,老黃就跟鵝子共用吧!!

反正鵝子的衣櫥也很大,他用不了那麼多😅。

 

✔️第八週,

廚房問題終於要有所突破!!!💪🏻

因為娘家媽媽的建議,

「既然不知道該不該改,那為什麼不再找一個來看,

或許另一個老師會有不同看法。」

果然是我的媽媽,實在太了解我,

因為一旦聽了,不可能不放心上,

所以下星期決定再找另一個堪稱風水界第一把交椅👆🏻,

(這個之後應該要寫一篇關於找老師看風水的血淚史😂)

這一週,走廊的格柵造景好了,

整個好美唷!!!❤️❤️❤️

不得不誇獎我家老黃的美感,

實在是點子王,非常厲害👍🏻

期待到時候走廊開燈的模樣,應該超美!!!

然後鵝子房間的衣櫃、床頭收納也都完成,

我們主臥也好了,整個非常滿意😽

最開心應該是我的更衣室,

越來越有我要的樣子,

真的好險當初為了更衣室跟老黃抗爭,

因為他想弄成木頭質地的老人樣,

但我想要優雅浪漫法式(完全就跟老黃唱反調啊😆),

天花板的線板我超喜歡,好期待接下來上色😍。

 

 ✔️第九週, 

就在這週,找了另一個風水老師來重新看一次,

好加在他說:「外格局佔70%,剩下是床位、財位,其他不必太放在心上。」

聽完我整個心頭大石終於放下😌😌😌,

樑壓灶問題,老師也說了,

頂多是女主人腸胃不好而已,

用什麼制煞、破煞物品都是騙人的,

媽媽一天待在廚房時間才多久?!

根本無須太擔心!!!

於是呢,我們就決定廚房不改了,

就讓它恢復原本的模樣吧🙂(我也太容易被說服⋯😜)

總之呢,沒事~就是好事!!!

我也更相信老黃說的一句話,

相信自己做是對的,一切就會順利發生❤️

然後昨天下午開始批土了,

聽說批土到噴漆還要2、3個星期,

這樣真的在新家過Xmas無望了⋯😂

————————————————————————

關於木作感想,

一開始跟設計師討論完,

看到報價真的大傻眼!!!

木作就要ㄧ百多萬,是!就是一百多萬😱

當時覺得很扯,根本亂開價,

一度想說乾脆用系統傢俱好了,省事又便宜。

現在看到成品出來,覺得其實蠻值得,

因為這些通通是師傅敲敲打打,一點一滴釘出來,

從一間空房子,到現在這個樣子,

真的好佩服師傅他們!!!👏🏻🙇🏼‍♀️

由衷要感謝他們,讓我們新家那麼漂亮,

手工=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呂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