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uredownload  

孕太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穿"比基尼"?!

矮油...搞的我自己都很害羞...XD

但是我想這也是生產前的紀念,

紀念一位胖媽硬是要塞下比基尼的心路歷程...

 

話說上週末,跟老公挑戰了一桶油遊台灣,

我們的柴油車真的是太強了!!!!!!! (掌聲鼓勵)

一路從台北殺到墾丁,真的只加了一次油,

重點是回到台北還剩下10公升的油,

我只能說>>> 大家趕快去換柴油車吧!!!!!!!

 

再來回歸主題(完全把我家小胖豆遺忘...),

要說到上週去做妊娠糖尿病檢查,

其實我超害怕,不過,因為最近這一個月,

真的有趁老公不在身邊(也就是上班時...),

默默的~偷偷的~喝了不少『』的飲料!!!

原本我應該跟甜食扯不上邊,更不用擔心才對,

但不知道為啥最近迷上『百香綠茶』&『清檸冬瓜』,

然後當然站上體重機那一刻,就...超...標...啦!!!

就連護士都嚇一跳的問:『馬麻,我沒看錯體重機上的數字吧?』

(其實我也很想體重機上面的數字再減個5公斤啊啊啊啊啊....) 

進去診間開始看診,醫生也說了:『馬麻這次胖太多了...

(我的醫生向來很淡定,她會這麼說,代表我已經嚴重超標!!!!)

(但事實擺在眼前,對...我就是偷喝甜的飲料...不然怎麼辦嘛...)

我家豆豆看起來一切正常,不過醫生說他頭有點大...

但醫生沒有因而放棄我,還是幫我照超音波,謝謝醫生...

本來覺得老人家說的『大頭大面』(台語)很不錯啊,

但醫生點醒我ㄧ件事,那就是頭太大很難自然產...

(關於頭大這件事,我有認真的估狗一下,應該是遺傳無誤)

我跟老公都屬於大頭人,生出來是小頭才奇怪吧.....

不過我要自然產啊啊啊啊啊,我開始有點擔心...

 

然後,關於喝糖水這件事...

上週四呢,一直很擔心『時間』的問題,

腦子中一直記著護士小姐的耳提面命,

馬麻記得在過來我們這邊前一小時要喝喔,而且要在5分鐘內喝完!!!

我非常乖,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拿出來Stand by

看著這些東西,我心想,這麼甜的東西,5分鐘內解決也太逼死孕婦了...

果真,當我喝完第一根像管狀食鹽水那大小的糖水,

我就已經覺得喉嚨卡卡的,好像快嗆到的感覺,

(但又不能不繼續給它催落企......)

我真心覺得這個檢查根本是在為難我嘛...

就這樣西哩呼嚕~厚~搭~啦!!! (掌聲鼓勵再來一次)

然後等待著7點過去診所抽血、驗尿~~~~~

還好過程一切順利(除了被醫生警告要控制體重!!!)

接下來就是等著星期六檢查報告結果出爐啦。

 

時間咻一下,和老公過了一個甜蜜快樂的墾丁渡假週末,

今天接到了婦產科來電...:『馬麻,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喔,

都在標準值內,妳找個時間過來拿報告唷!』,

這真的是憂鬱的星期一聽到最讓人開心的事了!!!!!

((小胖豆,媽咪愛你唷,你真的好棒))

 

關於孕太最近的身體狀況...

除了體重超標以外,其他我個人認為是OK的,

但有件事很困擾著我...就是這也痛、那也酸...

我又認真的估狗一下,發現不是只有我這樣,

很多媽媽到了後期都開始會有腰酸背痛的情況,

(但我也痛的太早了一點吧...)

其中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是現在只要久坐或久站,

我的坐骨神經就會痛到不行...痛到寸步難行那麼痛...

真的不誇張!!! 所以現在就像屁股有蟲一樣,

只要沒外出,坐在辦公室都無法久坐....

另外一個是『該逼』,本來還不是很確定這感覺,

(這位媽媽的神經是不是不太靈敏?!)

後來又上網估狗,說是叫:『恥骨痛』,

4acab5f184b4c  

懷孕,讓整個筋骨出現了大變化。

宏其婦幼醫院高危險妊娠科主任楊識弘指出,

隨著孕期的演進,肚子及子宮日益變大,身體的重心會略往前傾,

因此,身體下背部的肌肉常會習慣性地將身體往後傾,以保持平衡。

在長期的牽扯作用之下,腰背部肌肉就容易感到腰痠背痛。

他說,「其症狀發生因人而異,大多在懷孕三至五個月後開始,到後期情況可能會更明顯」。

楊識弘醫師補充,「日常生活不正確的姿勢也會加重孕婦的腰痠背痛」,

如時常搬舉提取重物、彎腰撿拾、久坐久站、翹腳、常穿高跟鞋等等,

且懷孕時因胎兒吸收母體營養成長致母體鈣質流失情形,會讓腰痠背痛的情況特別明顯。

另外,與懷孕最重要相關的骨盆(Pelvis)構造,

骨盆前側稱為「恥骨聯合(symphysis pubis)」的關節連接處,

此關節乃被密集的韌帶所固定加強,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並不會鬆動。

然而,懷孕時體內分泌的鬆弛素(Relaxin)和黃體素(Progesterone)兩種荷爾蒙,

再加上子宮變大使重力增加,會促使恥骨聯合關節及韌帶變得較為鬆弛,

「可增加骨盆的伸縮性,容納胎兒生長的空間,

及讓胎兒於陰道生產時能順利往下通過骨盆以完成分娩」。


啊~~~原來如此!!! 

終於解答了困惑我已久的問題...

不過呢,還是要再說一百次,

女人懷孕真的很辛苦

身為老公的,就多多擔待點,

然後多愛自己老婆些!!!!

(還好我老公很愛我~)

希望這些腰酸背痛什麼的,

趕快隨著卸貨速速退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呂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