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W 1D**

securedownload  

如圖所示,孕太今日食慾非常之好。

共吃了蚵仔麵線*1、水煎包*2、

外加綜合壽司一盒(內有7個!!),

去便利商店還不忘再買盒芭樂,

今天真的是打從懷我家豆哥以來,

食慾最好的一天,好到我覺得誇張...

(真心認為孕太的食量取決心情+天氣)哪來的歪理?

因為之前經歷了吃什麼~吐什麼的暗黑時期,

對照今日,實在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快樂,

Anyway,就是無與倫比的開心(之前是有多悽慘?)。

 

很快的,又到了媽咪的隨堂考試時間,

上次產檢就已經安排了所謂的『喝糖水』檢查,

也就是測妊娠糖尿病,何謂妊娠糖尿病

一般,媽咪吃甜食和水果是不會導致妊娠糖尿病的。

 

所謂的「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

 

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

 

主要會發生高血糖現象是因為產婦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產生了耐受性不良而使得血糖偏高。

 

在您懷孕時,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變化是會隨著懷孕期的增加、

 

人類胎盤泌乳素(HPL)、動情素及黃體素等荷爾蒙分泌濃度的升高而改變,

 

一旦身體對胰島素的阻力增加,胰島素的需求量便會更加大,

 

而妊娠糖尿病也就這樣悄悄的發生。

 

一般而言,妊娠糖尿病一般可以分為兩種狀況,

 

一種是通常在懷孕前,就已經是診斷為糖尿病;

 

另外一種則是在懷孕期間才發生或首次被診斷出有耐糖不良的情況。 

 

豆媽我對於這個檢查其實非常緊張,

因為孕前我就是個不愛喝甜的東西的人,

(但我喜歡巧克力蛋糕...ㄟ...好矛盾)

聽著身邊每一個喝完糖水的媽咪們都表示,

很噁心』、『超想吐』、『反胃頭暈』...

基於有這些媽咪的"恐嚇",對於這一天的到來,

我從今天早上開始焦慮(只差沒有來回踱步...)。

好八,希望今晚的喝糖水檢查能順利一次過關!!!

 

然後呢,昨晚又抽筋到尖叫,

忍不住把老公搖醒(看他熟睡的臉龐總是不忍心吵他),

明明我就已經吃了NatureMade的檸檬酸鈣+AFC的珊瑚鈣,

為何還是抽抽抽抽抽~~不~~停呢!!!

我都自己在想,我家兒子是多需要鈣啊,

媽咪我已經吃這樣多,還不夠嗎...(沮喪)

難道以後他是要打職籃,會長到190cm那種身高?

(哈,媽咪內心的小劇場又開始上演...)

等今天測完再來寫我的喝糖水故事,

我覺得應該會蠻有趣,哈哈哈哈哈。

 

38W-25W=13W

很好很好,已經剩下13W就要卸貨,

但是目前豆哥的東西準備進度大概20%

只有老公出差在德國買了『ABC DESIGN』戰車(娃娃車)

Ergobaby』揹巾、婦幼展『奶瓶消毒機』、

NUK』奶瓶特惠組(4隻玻璃瓶+6個奶嘴頭),

其他好像都沒有ㄟ...(好混的媽媽...)

但人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因為還要工作賺尿布錢,目前沒時間採買...

等到開始休息,我會立馬加緊腳步準備!!!

 

呼...等等6點就要喝糖水了,

超級緊張... 祝我ㄧ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呂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