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W 1D**

001  

夯不啷噹來到了27週

背著這顆小皮球的日子已悄悄進入後期,

突然在想,等到這位小房客退房的那一天,

或許反而會不習慣這空蕩蕩的房間......

(一定是要進入秋季了,媽咪開始惆悵)

 

是說昨天去了一趟台安醫院,

因為也差不多進入孕期尾端,

是時後候要選擇給哪一位醫生接生了!!!

雖然我對於寶寶用品都沒有認真研究(自首)

但是對於接生的醫生,我可是有認真爬文。

005  

台安醫院婦產科有名氣的其實就那幾位,

但是我個人認為『名聲』是其次,

重點是醫生有沒有媽咪的"緣"(好老派的說法...),

因為有名氣不代表這個醫生適合自己,

還是要親自去看診,體驗一下臨場氛圍比較重要。

話說昨天是掛『林清泉醫師』的診,(第一次是給陳思銘)

掛了夜間門診51號,現場可說是人山人海...

 

006  

就在我等到半夢半醒之間(太累睡著...),終於叫到我了!!!

一進診間其實也沒有馬上開始看診,

因為只是被叫進去,但診間裡面還有3-4個媽咪,

所以我乖乖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待著,

然後發揮我『蚵難』(柯南)的精神,開始觀察...

 

A媽咪 今年3月不幸流產了,(so sad...)

努力了幾個月,上個月又發現懷孕了,

想來請林醫師幫忙安胎,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以下為對話內容>>>

林醫師:媽媽,妳覺得妳上一次為什麼會流產?

A媽咪:因為我那時候一直加班,太忙太累了!!!

林醫師:其實流產是取決於基因與染色體,

這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也就是說,天註定...

(聽到這裡應該很多媽咪都會啞口無言...)

A媽咪:但我那時候加班都加到超晚,還熬夜ㄟ!!!

林醫師以前農業時期的人是不是都生一堆小孩?

她們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歸,背著孩子種田幹活,

回到家還得做家務,累不累?辛不辛苦?

那為什麼還是可以一連生了七八個呢?

這都是取決於每個人的基因問題,跟累不累無關。

也就是說,有的人體質就是易流產,

這是不管打多少安胎針和吃安胎藥都沒用的。

A媽咪:那這樣我還要吃安胎藥嗎?

林醫師這就看妳自己了,當然想吃也可以。

 

聽到這裡,其實我已經蠻喜歡林醫師,

(當然還有B媽咪、C媽咪、D媽咪的例子...)

他會耐心解說,縱使已經晚上快9點,

但是他還是慢慢的說給媽咪們聽,

其實每個媽咪要的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看醫生看的很安心、很開心、很放心,

而不是拼命的嚇孕婦,妳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可能我本來就是很『重感覺』的人,

所以自然很在意對方給我的第一印象,

不管再怎樣有名氣,感覺不對,就是不OK。

當然,輪到我的時候,林醫師也是細心解說,

然後說了先前產檢婦產科醫師沒告訴我的,關於『貧血』這件事...

開了一罐鐵劑叫我要開始吃,然後要注意飲食,

而且還指導了飲食重點,讓我恍然大悟我身上那12公斤怎麼來的...

-----他。真。的。很。細。心-----

結論就是>>> 雖然就看診那麼一次,但我幾乎已經確定了,

我想把我家的小豆寶交給林醫師接生!!!!!!! (歡呼)

終於算是搞定了一件大事,雖然還有好多哩哩扣扣沒處理,

像是待產包啊、寶寶用品啦、產後媽媽需要什麼...等等,

但我想這些東西應該可以在接下來倒數一個月準備好。(握拳)

 


 

然後最近有些夢幻逸品好想要...

004  

【Stokke 換尿布工作檯】

但是實在是貴鬆鬆,居然要將近一萬五台幣,

媽咪我是個節儉樸實的客家媳婦,實在花不下去...

002  

【Stokke sleepi嬰兒床】

一樣也是貴到放不進口袋呀呀呀呀...

但就是夢幻逸品囉,如果有多的叩答,真希望給豆哥添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呂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